憋说了!!政哥哥等我接你回迦!!!

表白我政哥哥!!!千古一帝名副其实!!!

一直因为没有中国特异点而遗憾,毕竟我大中国优秀人才辣————么多,但排的上号的从者真的很少,孔明虽然是三拐之一,但毕竟是二世的思维。虽然和征服王的互动弥补了我FZ里面超多的遗憾,但毕竟凡人都贪心,我也想看更多的国内八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误】
曾一度因为东出对始皇帝的描述而胆战心惊,毕竟始皇帝因为焚书坑儒之类的缘故,在后世被儒家整的风评堪忧,虽然逐渐了解到始皇帝一统天下、书同文、车同轨是多么大的壮举——他刷新了统治阶级对于大一统的认知,也正是对这种统一精神的认可、向往与传承,才让我们现在拥有了能够成为一个大国强国的体量。

但是我担心因为文化的差异使外国对始皇帝的功过理解有所偏差,或者因为重视程度的不同导致部分设定太过偏离——emmmmmm对我说的就是YOU KOUW WHO的肉球——毕竟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每个朝代都有那么一个我们耳熟能详,在我们的历史中书这下最辉煌篇章的人,以我们对祖先的崇拜而言,这些人物真心不好妄动。

所以,昨天在B站上看到兰陵王、秦良玉和项羽的情报的我,真是超级超级超级开心!!因为看不懂日语,所以这是我第一次追生放,前面看得抓了几次瞌睡,知道他们三的宝具演示出来!我真是一下就清醒了。

兰陵王——历史上最出名的美男子之一,甚至因为怕战场上敌人嘲笑太过貌美而戴面具——果然够美啊啊啊颜值狗大胜利!!!

秦良玉——历史上唯一一位作为王朝名将被单独立传记载到正史将相列传里的巾帼英雄——啊啊啊虽然又包包头的固有印象但一点小毛病不足以掩盖小姐姐的英姿飒爽!!!

项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虽然是始皇帝的锅,但是就鬼雄来说你还是帅的!而且!!你TM一个狂阶居然能正常说话我好感动!!!

然后——

——进入正题

看之前生放的弹幕,我已经知道生放里面不会出现异能带的王,但是后面CM唯一一个陌生的下巴让我忍不住胡思乱想,又经历了蛾子解包——盛传是徐福——始皇帝确认是大铁球——始皇帝尺阶落地等一系列操作后,我的心真是七上八下的。

首先来谈谈我对立绘的感受,确实就王霸之气【误】来说是有点不足,不像我们寻常认知中的王,说实在的更像孔雀成精——接着根据网上翻译的剧情了解到,这个状态的始皇帝是属于已经能够如仙人一样长生不老了——这么想想就不满接受了,仙人嘛,人设玄幻一点也不奇怪,而且秦朝似乎是崇尚玄鸟?类似孔雀成精也能理解——更何况他美啊!!!

他和闪闪或者拉二这种有神性的皇帝是不一样的。西方的宗教是能够干涉世俗与政治的,所以他们表现得张扬强势是很正常的,相反在东方,我们的宗教通常和政治是不相融的,历代皇帝在追求长生的过程中放松对朝政的强势把控才是常态——虽然始皇帝凭借他自身能力甚至在“成仙”的状态下甚至还搞出了大秦黑科技,但毕竟活了两千年的老妖精【误】,年轻人精力十足是好事,老人家还是淡定一些才好╰(*´︶`*)╯

接下来要说的是始皇帝的强度,我们当然不希望我们的皇帝比其他文明的王弱——甚至因为始皇帝在历史上的特殊性,我们是普遍认为,即使是我们历史上的皇帝,他也是属于顶尖的存在,所以,看着剧情里面的大秦黑科技、长城轨道炮、兵马俑人造人、自制英灵座——真TM是相当过瘾。

在这种状态下,始皇帝应该是能够超越泛人类史的其他王的,但即使历史没有这两千年的加成,我认为始皇帝也极其符合我心目中对我们皇帝的认知。

首先是修长城——我们历史中的扩张,从来不是为了劫掠资源,而是为了稳定周边,保护国内的人民,长城就是这种理念的体现之一——虽然因为是为了对抗外星势力(?)所以规模夸张了一点也是在所难免的→_→

然后是对于灾难的态度——始皇帝特异点中遭遇的王都有所不同。同样是积极抵抗灾难,闪闪的做法应该是贯彻了他一张的理念,王来承认,王来允许,王来背负整个世界,下面的人民则自由选择自己迎接末日的方式。始皇帝则是明显体现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与大禹治水、人定胜天的精神,强制统一全国之力对抗灾难——不过可能由于始皇帝准备时间更充足,所以在两千年后直接干翻杀狐狸和A组御主两方势力,成功维护人理。

还有就是始皇帝最后帮助咕哒子搞定空想树、拿到解药、然后把异闻带交给咕哒子,自己(盛装)微服私访,据说还和李白月下独酌?把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误】这一高人境界体现的淋漓尽致啊朋友们!!

——所以我认为,始皇帝是真正的千古一帝,即使在泛人类史中他没有机会达到异闻带的成就,但他们的精神是一致的,能够作为唯一幸存的文明古国之一的第一位皇帝,他的功绩实在是不需要我们多做赘述。

哦当然还有一点——国人怎么能不种地!!!看到那一片粮食你们知道我有多满足么!!!!!!!!名以食为天!政哥哥万岁!!!!!!!仙蛾子磕暴!!!即使是充钱我也要尽力把你接回来!!!

评论(14)
热度(104)

© 爱与正义の卷心菜Cabbage | Powered by LOFTER